English

简 讯

2000-10-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电力公司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翼)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陆延昌宣布,2000年城乡供电企业优质服务月活动于10月展开,重点解决当前供电企业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营销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克服当前电力行业服务不规范、用户不方便的现状。

陆延昌要求在这次优质服务月期间,各单位要努力推广科技含量高、符合市场规则的服务手段和措施,集中力量为客户办实事,重点是大力实施“一户一表”工程,缩短报装接电流程,加强电能表的检定和校验工作,改革营抄及收费方式,开设电话预约服务,完善供电抢修保障体制,对新建小区和集中改造片区的居民实行现场受理报装,调整或延长营业时间等。

我国首家寒带试车场在黑河兴建

本报讯我国汽车行业第一个寒带试车场日前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动工兴建。上海汽车有限公司为获取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试车数据,经考察决定投资3200万元,在黑河市卡伦山村建寒带气候试车场。试车场车道长753米,宽200米,分设水泥路、沥青路、砂石路、土路、冰道等各种路面,其中还建有一条长753米、宽12米,带有地下暖气设施的冬季泥雪路面试车路。该工程竣工后将成为全国汽车行业的寒带试车基地。(尹一凡)

敬老爱老活动周将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郭丽君)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的2000年敬老爱老活动周将于年底在北京举行。我国正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大力发展老年产业经济,不仅能够满足老年人口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且将为老年人的社会福利保障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此次活动以“敬老爱老、关爱老人、促进老年事业发展”为目的,必将带动我国老年消费市场的繁荣和老年产业的发展。

健康老人百日登山活动十月举行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同中国登山协会、北京新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将于10月18日至明年1月31日在北京香山联合举办“走进大自然、迈向新世纪——健康老人百日登山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动员组织北京地区离退休人员和社会各界老年登山爱好者以队为单位,在百日内积极参加登山活动。主办单位还将举办登山健身知识咨询、讲座、经验交流、专家义诊等多项活动,并评选出登山明星、登山健康老人。(罗京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